首页  >  新闻发布  >  故事 > 正文
庆祝大会上,“雷锋传人”又当了一次雷锋

文章来源:国资小新  发布时间:2018-12-19

12月18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会上,中共中央、国务院表彰了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其中包括100名改革先锋和10名国际友人。

颁奖过程中,中医药科技创新的优秀代表屠呦呦与“雷锋精神”的优秀传承者郭明义同台接受表彰。郭明义全程搀扶着88岁的屠呦呦,现场又当了一次雷锋,这样的细节令人感动。

郭明义,男,汉族,中共党员,1958年12月出生,辽宁鞍山人,鞍钢集团矿业有限公司齐大山铁矿生产技术室业务主管(公路管理员),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职),第十八届、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他四十多年如一日学雷锋做好事,时时处处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被人民群众誉为“爱心使者”“雷锋传人”。从2009年发起成立郭明义爱心团队,全国各地已建立1000余支分队,180多万名志愿者加入其中,在全社会广泛掀起“跟着郭明义学雷锋”的热潮,用实际行动证明,在改革开放和市场经济条件下,“雷锋精神”依然具有强大的生命力、示范力和感召力。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助人为乐道德模范”称号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责任编辑:王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