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故事 > 正文
他们毅然冲在前,低头却红了眼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2-06

“以后你别再给我打电话了。”

“闺女跟你一样,服从命令,听从指挥。”

“回家之时便是娶你之日。”

每句话背后都有个故事,每个故事里都有个她,疫情面前我是党员,就要挡在前面!还好,有你做我的铠甲。

战“疫”值守 错过女儿降生

2020年2月2日7时30分,女孩,3250克,母女平安。

得到这个喜讯的时候,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辽东作业公司的电仪工王勇军正在海上平台巡检。

初为人父的他眼角一下子湿润了,喜悦、感恩、内疚萦绕心头,五味杂陈,却又浑身充满力量。

就在前几天,得知妻子有早产迹象,王勇军内心十分纠结,一面是海上值守,一面是骨肉亲情。就在他犹豫不决的时候,妻子发来了短信:“有爸妈陪着我,你放心吧,单位这个时候更需要你!”

王勇军主要负责平台电仪方面的日常维护,保证设备稳定运行。作为一名海上一线员工,一名共产党员,在疫情面前,保证安全生产,不能退缩!但妻子即将临产,他如何安心?最后,在妻子和家人的理解支持下,王勇军选择了坚守岗位。

提前预产期20多天,2月2日7时30分,女儿呱呱落地。妻子幽默地对王勇军说:“闺女跟你一样,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平安剖腹,从不添乱。”

操作班长李华君得知王勇军喜得千金的消息后,特批他可以回宿舍跟家人视频,还询问他是否需要请假回家照顾妻子。

王勇军说:“感谢组织的关心,妻子生产平安顺利,而且妻女有父母在身边照料,特殊时期,不能因为我的私事打乱工作安排。无数党员坚守在一线,战疫情保生产,我也不能例外!”

“世纪对称日”的感动

2020年2月2日(20200202),被称作“世纪对称日”。原本选择在这一天喜结连理的新人们,因为疫情不得不将婚礼取消。

在蓬勃作业公司蓬莱19-3油田CAM管理中心,操作工王双喜同样未能如期举行婚礼,而且得知因为疫情可能还需要延迟倒班,他内心不由地感到失落。

在作业公司党委、党支部和同事们的关心下,王双喜很快调整情绪,选择跟同事们继续奋战在一线。

令王双喜惊喜的是,未婚妻非但没有任何抱怨,而且全力支持他继续坚守岗位。2月2日这天,王双喜更新了自己的微信朋友圈。

我们在感动之余,也由衷地敬佩和感激这些冲锋在前的党员和全力支持他们的家人。

取消婚礼 坚守一线

“婚礼可以等等再办,但疫情防控工作刻不容缓,我这个老党员就是要带头往前冲。”在渤中25-1平台,一线党员陈松涛对支部书记赵凌云承诺道。

家住四川乐山的他,本应该在春节后倒班回家举办婚礼。但是为了做好海上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公司党委号召员工延长出海时间,减少倒班频次,以确保海上员工安全。有着11年党龄、已经连续出海34天的陈松涛第一个站了出来,主动提出要继续值班。在他的带头下,20余名党员也接连站了出来。

危急时刻、冲锋在前是一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最好的诠释。

安心坚守 只因有你在背后

“每接你一个电话,倒班日期就后延5天,以后你别再给我打电话了。”电话那头妻子说话时已带着哭腔,这让渤中25-1平台生产领班董兴感到深深的自责。他知道,妻子最盼望的就是他海休时的陪伴。

然而面对疫情,公司党委为了保障大家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对海休倒班方案进一步优化,许多员工也因此需要延迟倒班。

带头选择留在海上,三次延期倒班的董兴,在妻子眼里成为一个“善变”的人。但刚放下电话不久,手机微信里收到妻子发来的八个字“好好工作,家里有我!”顿时让董兴眼角湿润。

他回复到:“谢谢你,我的老婆、我的铠甲、我在海上坚守最坚强的后盾!”

【责任编辑:李子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