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故事 > 正文
战“疫”故事:上阵父子兵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2-27

“昊儿,加油,注意防护,胜利就在前方!”“好的,爸,我会照顾好自己的,您也多保重!”2月21日中午,刚到办公室的武汉市第三人民医院光谷院区急诊科医生张昊,收到一条父亲从海外发来的微信,他匆匆回复,便换上隔离服走向了重症监护室。

张卫红,59岁,中共党员,是中国电建所属湖北工程公司的一名医生。去年12月,他被公司安排到伊拉克华事德运维检修项目,负责项目部400多人的医务健康工作。

早在2009年伊拉克华事德一期工程启动时,张卫红就来到项目现场,任职项目医务室主治医师兼工会主席,直到2014年项目结束离开,后又于2019年初再次返回华事德项目部现场。作为施工现场唯一的一名医生,日常工作相当繁忙。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张卫红迅速采取措施,要求对1月11日从武汉返回的3位员工进行14天的医学隔离观察。期间,张卫红每天为他们测量2次体温,在做好后勤保障的同时,一并提供心理辅导。

在项目部公告栏和微信群里,他及时发布医务和天气通知,要求大家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多通风;面对疫情,保持良好心态,不信谣,不传谣;提醒大家注意近期天气变化,尤其注意早晚温差大预防感冒发生。

张卫红及时联系购买了防护消毒用品,要求项目部所有员工上班期间必须佩戴口罩,并加强了公共场所的消杀工作。目前,伊拉克华事德项目部未发现疫情感染情况,各项工作正平稳有序推进。

张卫红32岁的儿子张昊,也同样是一名医生,现在武汉第三人民医院工作。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张昊每天都要在重症监护室工作6个小时以上,护理着30多个重症患者,其间不能喝水、吃饭,每次工作结束出来,都是筋疲力尽,防护服也早已被汗水湿透。

一个月来,张昊从未回过家,为了便于更好地投入工作,保证家人的安全健康,每天下班后,他就赶到定点酒店休息。

对于家人来说,一家有两个医生都奋战在抗“疫”第一线,不担心那肯定是假的。为了不让妻子担心,张昊把在一线工作的实情瞒了下来,后来被妻子知道后,就安慰她,只要做好个人防护,就没什么问题。

工作之余,张卫红特别期待和家人的网络聊天,尤其是儿子。他反复叮嘱儿子要注意安全,告诉他:“危急时刻,正是需要共产党员冲锋在前的时候,相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战胜疫情的胜利很快就会到来。”

【责任编辑:李子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