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故事 > 正文
战“疫”日记:中国电科挂职干部奋战在泸州市防疫一线

文章来源: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3-10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国电科分赴各地的挂职干部也在地方政府统一安排下,尽职尽责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他们迎难而上、勇挑重担、积极行动、担当作为、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着电科人的初心和使命。

日前,中国电科天奥子集团一名挂职干部在日记里这样写道——

我叫冯俊森,2019年派驻四川省泸州市江阳区担任挂职副区长。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后,我所在的泸州市江阳区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成立了江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我成了该指挥部的副指挥长。

担任挂职副区长,我代表的不仅是个人,更是代表了中国电科的对外形象。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中国电科人,在这场战“疫”面前,绝不能退缩。

疫情暴发后,我首先想到的是能不能利用科技手段进行有效防控。1月25日,正月初一,在得知基层对返乡人员14日隔离期“严防死守”人员不足、接触会产生二次感染的危险后,我随即联系了海康子集团和分管部门,采取公共区域监控的方式,试点安装摄像头50个,有效解决了社区难题。后续,区委区政府计划采购1000个摄像头,实现江阳区全覆盖。针对返乡人员、可疑人员信息填报核实繁杂等一系列问题,我还利用微信小程序开设了返乡人员直报和工作人员报表等功能,解决了基层重复报表、填报对象“被骚扰”的困难。

“这个系统太好了,不仅方便了社区工作,也减少了与可疑人员的接触,真正为我们带来了实惠”,泸州市江阳区大山坪街道魏艳这样说道。

针对口罩、放护目镜、防护服等物资紧缺问题,我和团队到区内起航科技、南方过滤、编贝医疗器械等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线、原材料等情况,向企业介绍省、市、区支持企业转产扶持政策,鼓励企业多思考、多努力,为应急转产做好准备,利用已有原材料和已有生产线积极参与防护用品生产,解决物资问题。

针对废旧口罩回收问题,我组织安排大山坪街道及时采购500个废旧口罩回收桶,在全市率先投放到辖区内各个小区和路口,协调卫健、城市管理部门按时清运,依规处理,有效解决废旧口罩处理问题。

疫情仍处于关键时期,但我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只要每个岗位上的每个人做好每一件事,防控疫情,我们一定能取得胜利。

【责任编辑:李子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