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故事 > 正文
他们用责任心筑起疫情严密防线
——记冲锋在前的兵器工业集团社区志愿者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3-27

“作为一名党员,我理应带头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为居民筑起一道防线。”

“这段经历很特殊,令我难以忘怀。我要站好最后一班岗,为这份特殊而光荣的‘工作’画上圆满的句号。”

……

这些都是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晋西集团防疫志愿者的感言。

随着疫情的缓解,根据地方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安排,3月20日晚8点,晋西集团防疫志愿者执行完最后一班值守任务后,脱下志愿服,交回测温仪,完成与社区人员的工作交接。至此,志愿者们顺利完成了社区防控值守任务。

自1月31日以来,在晋西集团本部6个生活区、12个卡口,整整50天,他们严防死守近一万小时,为本部生活区一万两千余住户、四万余名职工家属生命安全默默奉献,在疫情阻击战中彰显了国企的责任担当。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号召,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当先锋作表率,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一声令下,群起响应。自1月31日以来,来自集团公司各单位的党员干部、团员青年近1000人,逆行上岗,奋战在社区各防控点,守护一方安宁。身处防疫“第一线”,他们没有防护服,有的是一颗颗严防死守和坚持到底的“守护心”。正是这些平凡逆行者的汇聚,构筑起了基层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

疫情之初,兵器工业集团就积极和社区、物业公司对接,对小区实行封控和人流管控,在各小区门岗处设置体温检测点,积极劝导居民少出门、戴口罩,但有一小部分居民不以为然,不戴口罩、不配合体温测量,门岗处更是隔三岔五会爆发“小冲突”。

“管这么严有必要吗?”“我才出去一会回来就要量体温,是不是太麻烦了”……面对居民的不理解、不配合,值守人员始终坚守岗位、恪尽职守,挺立在社区防控疫情的第一线,将广大职工群众的健康放在心头、护在身后。从曙光微露到夜幕降临,大家视一线如战场、视门岗如堡垒,在小区的出入口,认真落实好“拦、查、问、测、记”的工作,没有丝毫放松。

值守人员的付出,居民看在了眼里,渐渐感受到小区严格管理的“苦心”。“测量体温既让自己放心,也为他人负责”,对小区的封控工作得到了居民的理解和支持,有的居民还自发送来热水,让值班人员暖暖身子。

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涌现出一个又一个舍小家为大家、始终冲锋在前的“勇士”。二月的太原,正值严冬,值守人员穿着厚厚的军大衣、套着双层袜子在户外凛冽的寒风中坚守,无人进出的时候靠绕圈小跑取暖。进入三月,中午的气温又陡然上升,阳光的直射让他们摘下口罩后,脸上的皮肤形成了分界清晰的黑白两色。

“我的门岗我值守,我的家园我守护。”每一名值守人员都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全力以赴做好联防联控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张张熟悉的面孔,一个个坚守的岗位,一群普普通通的人们,秉持一个坚定的信念,心怀一份努力的执着,用毫不松懈的责任,筑起了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撤岗不撤心、撤防不撤责,接下来兵器工业集团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双胜利”。

【责任编辑:李子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