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故事 > 正文
岁月沉香,纸短情长——摩洛哥友人给中国铁建的感谢信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4-09

3月20日起,摩洛哥正式开始“封城”,当地人皆要留守家中严禁外出,忽然间打乱了民众原本的工作与生活。艰难时刻,在中国铁建国际集团北非区域公司的统一安排部署下,摩洛哥分公司为卡萨布兰卡驻地的街坊邻居送上口罩和祝福卡片,助力当地防疫工作。而随后发生的事情,则让人欣喜之余又多了几分感动。

卡萨布兰卡的初春,清晨微冷。邻居家的小伙子敲响家门,只见戴着口罩的他双眼微眯,阳光般的笑驱散了寒意:“感谢您昨天送来的卡片和口罩,多精美的卡片,请告诉我上面的中国文字释义,我对中国的文字很感兴趣,它们真的是太美丽了,我在家这段时间可以学习中文!”我们约定了邮件交流之后,他愉快地用中文道了声:“谢谢!”带着少年人独有的热情活力,三步并作两步向家的方向走去。

中国铁建国际集团北非区域公司摩洛哥分公司制作的祝福卡片

摩洛哥邻居送来的感谢信

为了缓解长时间盯着电脑屏幕工作引起的视疲劳,中国铁建国际集团北非区域公司摩洛哥分公司员工工作了几个小时后喜欢站在阳台远眺,正巧看到楼下有一位平日里并无过多往来的邻居女主人慢慢走近,小心翼翼地将一封信塞进驻地门前的信箱,员工从阳台探出头向她招手示意,她先是一愣,随即热情地问好,美丽的大眼睛闪烁着真挚友善的光,她诚恳地说:“感谢你们在这样特殊的时刻,把口罩这样重要的物资送到我家,真的让人感动!如果有什么我们可以做的,也请不要犹豫地告诉我,我和家人一定会很乐于为你们做一些事情。”

邻居包裹中的巧克力和信件

不一会儿,对门的一位老绅士敲响了门,同样戴着口罩的他,眼含笑意开口道:“谢谢你送来的礼物,这份礼物真的弥足珍贵,让人感到温暖,而更加温暖的是你们——我的中国朋友!谢谢你们带来的友谊,希望一切都会尽快好起来。疫情结束后,请一定要来家里做客,我和我的家人们都非常期待你们的来访。”说罢,他郑重地将一个精美的包裹递到我的手里,而后挥手作别。打开包裹是一封手写感谢信,和一盒巧克力。当同事们分享着巧克力,大家一起传阅感谢信的时候,甜蜜萦绕在舌尖,而温暖包裹在心里。

最近的这些日子,驻扎海外的中国铁建建设者,为国内的亲友忧心忡忡,又担心家人为我们夜不能寐。是人情温暖,让期待的过程不孤单;是守望相助,让大家有信心共同打好这场防疫战。

【责任编辑:李子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