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故事 > 正文
两双绣花鞋垫

文章来源:南光(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0-12

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前夕,南光集团收到了一份来自甘肃省临夏县村民寄出的特别礼物——两双手缝绣花鞋垫。

两双手缝绣花鞋垫

这位村民是谁?他又为什么要给寄送鞋垫呢?

“他是我们结对帮扶的贫困农户江大哥。”据南光集团派驻该村第一书记邹云鹏介绍,这位江大哥是临夏县南塬乡贾家沟村贫困农户。今年8月底,南光集团董事长傅建国携澳门同胞赴甘肃临夏调研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期间,曾代表集团亲切看望慰问过江大哥一家。

江大哥今年50岁,自2012年发现罹患肝硬化后、治疗药物费用总计30余万元,长期丧失劳动力。江大哥家中共3口人,儿子小龙正值读书的年纪,妻子乔大姐既要打理家中的花椒和大棚、还要照顾丈夫孩子和父母,全家上下靠她一人操持,生活十分困难,是政府兜底保障的因病致贫困难户。

一直以来,南光集团高度关注对江大哥一家的帮扶工作。多次入户与一家人沟通交流,千方百计帮助家里脱贫增收。针对江荣平不能干重活的实际情况,帮助联系、安排夫妻2人进入离家几百米的“扬帆制衣”扶贫车间打工,并与厂家商议、调剂了一台电缝机,让他们可以在家中完成一些计件工作,每月收入2000元左右。此外,2020年还为其家庭落实二类低保金、申领南光集团“救急难”资金、申请南光集团奖助学金,定期免费赠送护肝药物等。在南光集团的帮扶下,江大哥一家人的生活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增强了自力更生的能力、信心和决心,乔大姐主动联系去附近绿化项目兼职打工以增加家庭收入,儿子小龙通过努力学习考上了大专,家里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帮扶之恩心常念,亲缝鞋垫寄深情。随鞋垫一并寄到的还有一封情真意切的感谢信。信中提到“对国家和南光的恩情,我们全家感激不尽”,将鞋垫“送给最亲最爱最敬重的人”是当地的风俗。

【责任编辑:龙静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