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故事 > 正文
被中国电建“实力圈粉”的印尼小妹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9-11

9月6日午休期间,南纬3度的太阳直直地照耀着印度尼西亚明古鲁燃煤电站建设现场,人们纷纷躲进室内小憩,只有李娜和同事们还在忙着布置会议室——一场重要的会议即将在下午召开。

李娜是一名土生土长的印尼小妹,英文名Lena,个儿不高,身材也单薄,但浓密的眉毛下的那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闪烁着干练和智慧的光彩,是被POWERCHINA“实力圈粉”的一枚“小迷妹”,现在明古鲁发电公司综合管理部负责公务接待、物资采购及外部关系维护等工作。

印尼明古鲁燃煤电站项目是中国电建在印尼的第一个投资项目,也是印尼明古鲁省目前最大在建投资项目。项目一上马,就立刻开启了“圈粉模式”。项目开工仪式上,新华社印尼分社、印华日报、雅加达邮报等众多国内外媒体的广泛报道,吸引了来自苏门答腊岛、加里曼丹岛、苏拉威西岛、爪哇岛等各路英豪纷纷加盟。目前,明古鲁项目当地员工已经超过60%,不少当地员工已经走上了财务总监、HR经理等中高级管理岗位。李娜就是中国电建的“铁杆粉丝”,也是明古鲁项目众多“迷妹”的一个缩影。

今年27岁的李娜毕业于印尼明古鲁大学英语专业,大学期间曾以交换生身份前往泰国某著名大学学习,学业上堪称出类拔萃。对POWERCHINA,李娜可谓“一听钟情”。因为明古鲁项目在当地的广泛影响力,她早就萌生了到发电公司工作的想法。“POWERCHINA是国际大品牌,明古鲁项目是明古鲁省的标志性工程,要是能进这样的公司,不仅能找到更大的人生舞台,也可以为家乡发展做更多贡献。”虽然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是在市区一家酒店做客服,但对中国电建却一直“心向往之”。明古鲁项目启动后,她在与发电公司人员的一次公务接待中相识,对“POWERCHINA”的爱慕也更深一层,其热情周到的服务及一口流利的英语,也给发电公司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自此,她开始在网络搜集有关“POWERCHINA”点点滴滴的信息。经过一番了解后,她毅然辞职投奔明古鲁项目,成为明古鲁发电公司一名正式员工,从此加入了中国电建的战队。

如果说她对中国电建的爱慕始于大品牌的“高颜值”,而情感的进一步走深则是因为中国电建的“实力担当”。在电建海投公司“四位一体”组织管控模式下,项目建设一路凯歌,主厂房出零米、钢结构吊装等重大节点目标陆续实现,一座新地标在印度洋边迅速崛起,这让李娜切实感受到了“中国速度”。另外,明古鲁整体经济欠发达,当地就业形势不容乐观,作为当地最大在建投资项目,明古鲁电站一举为当地创造了近千人次的工作机会,且薪酬最高能达到当地水平的1.5倍,切切实实造福了当地百姓。不仅如此,明古鲁项目还将中国先进的工程管理经验、施工技术带到当地,提升了当地人员施工技术水平,一定程度弥补了当地由于多年缺乏大型建设项目而工程管理、施工技术等匮乏的缺憾。此外,发电公司还走进当地学校,广泛开展公益助学等活动,这让李娜更加认识到中国电建是中国企业“速度与激情”的代名词。

中国电建真诚与当地共发展的理念与行动,一点点地感染着、感动着李娜。自从加入明古鲁项目建设,她亲眼见证了项目日新月异的变化,也见证着电建人的勤奋与负责。“这是一个负责任的国际化大公司,是我梦寐以求的发展平台!”情定中国电建,李娜无怨无悔。

李娜日常主要负责对外协调、访客接待、会议筹备、物资采购等工作。这类工作琐碎且繁杂,但又极其重要,要求较高的细心、耐心和责任心,而这恰好是李娜的长处。在预订酒店时,她会主动询问是否需要吸烟房间;采购排插时,她会问你是否一并采购转换插头;安排会议时,她会提前到场开空调、备茶水。这些细微的举动,既让李娜赢得了发电公司的信赖,也颠覆了大家对当地员工的认知,因为在当地这样的外籍员工实属不多。

但成长并非一帆风顺。李娜还记得刚来项目工作时,接到的第一个任务是制作会议室横幅。因为之前没有接触过,感觉比较吃力,但在中方同事的帮助下,最终还是顺利完成。这也让李娜体验到了技能提升、业务进步的快乐。

天道酬勤。2018年7月,在发电公司召开的年中工作会上,李娜凭借优秀的工作业绩,被发电公司授予“优秀员工”称号,成为全体中印尼员工学习的榜样。李娜说,自从被中国电建“圈粉”加入明古鲁项目公司,不仅认识了一帮来自中国的好朋友,工作能力也提高了,而且待遇也比之前提高了,能给家人更多零花钱,帮家人支付网费、电话费等,而且还有了充足的钱还房贷。在项目公司工作,李娜也体会到了深深的快乐。说到对中国最感兴趣的事情,李娜首推中国春节:“春节的时候大家一起欢度春节,一起放烟花,一起卡拉OK,一起出岛游玩,那是最快乐的时光!”

“印尼需要更多中国电建这样负责任的大公司,给印尼带来更多就业机会、发展机遇,真心希望印尼经济也像中国一样腾飞!”这,或许就是她心中伟大的“印尼梦”。

【责任编辑:王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