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故事 > 正文
坚守岗位 抒发钢铁“长子”的爱国情

文章来源:鞍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10-09

10月1日,国庆假期第1天,鞍钢矿业公司大孤山铁矿修路作业区的刘宽新和往常一样早早来到岗位,和工友们一起完成了近40公里的路面检查工作。“这是我在岗位上度过的第11个国庆节,虽说是节假日,却是我们最忙的时候,我们要把工作想在前、做在前,为企业发展争作贡献,用实际行动为祖国献礼。”

从9月30日晚上起,鞍钢股份大型厂小型分厂内的机器轰鸣、人声鼎沸,他们在国庆节前夕通过技术革新,将22号螺纹钢单切的生产方式成功改为双切,大大提高了作业率和成材率。10月3日,甲班作业区作业长赵宏军带领全体职工一口气生产923支,创下班产2153吨的新纪录。

10月4日,攀钢矿业公司选钛厂微矿作业区乙班班长熊将提前来到岗位,带领职工安全操作,抢抓生产,当班生产钛精矿270吨。

新中国第69个生日之际,从东北到西南,从采场到炉前,在鞍钢集团生产现场,千千万万如刘宽新、赵宏军、熊将一样的劳动者依然坚守在岗位,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用辛勤劳动为祖国庆生。

作为四季度的开端,国庆节期间生产经营的平稳顺行,对确保四季度乃至全年生产经营目标实现至关重要。节前,鞍山钢铁对原燃材料、能源动力、备品备件、抢修队伍等各项工作作出周密部署,结合各区域、各产线实际情况,提出专项要求。国庆节期间,鞍山钢铁层层落实生产管理责任,加大检查力度,落实值班人员,及时解决生产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其间,该公司生产运行良好,大宗原燃料到达、接卸以及销售合同组织到位,鞍钢股份炼铁总厂高炉系统深入推进“无假日”工作模式,全体职工坚守岗位,加强工艺操作管理,1-7日生铁产量累计超产9900余吨,高炉利用系数、综合焦比等均为今年最好水平。

在攀西地区,为保证国庆节期间生产稳定运行,攀钢提前进行专题部署,要求生产单位抓住当前良好生产态势,按计划精心组织生产,加强设备维护管理,加大生产管控力度,抓好合同衔接,创造一切条件满足生产需求,做到产、供、运、销有效衔接。攀钢钒坚持以满足用户需求为核心,扎实推进以高炉为龙头的生产流程优化和上下工序衔接,层层落实生产指标,高炉生产平稳受控。西昌钢钒认真清理保障条件,通过部署安排、系统清理、检查落实,保证国庆节期间安全稳定生产。

鞍钢矿业公司以“优化生产组织,提升全生产链条的产量规模和质量效益”为原则,精细组织生产,严抓内外部平衡和生产组织措施落实,全面加强对炼铁生产的跟踪与协调,抓好采、选、烧、球各系统、各工序的协调配合,稳定产品质量,增加产品输出,提升综合效益。国庆节期间,该公司生产经营实现安全平稳顺行,铁矿石、铁精矿、烧结矿、球团矿等主要产品指标均超计划完成。

鞍钢集团各板块扎实做好国庆节期间生产工作,广大干部职工坚守生产一线,鼓足干劲,振奋精神,全身心投入到生产经营中来。鞍钢工程公司广大干部职工坚持奋战在鞍钢同步检修及新建技改项目工地,其中,鞍钢工程建设公司承担的热轧1780大修按期热负荷成功投产,化工针状焦中间相碳微球项目启动进展迅速,受到甲方表扬。鞍钢集团众元产业公司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加大生产管控力度,提高工作质量,实现节日生产稳定顺行。鞍钢众元绿色资源科技有限公司对所管辖的铁路线路进行全面排查,认真点检设备设施,对隐患及时处理,确保渣罐运输顺畅,实现了事故为零、渣罐正点率100%,空罐率96%的目标。鞍钢现代城市服务公司牢记“质量在我手中,职工在我心中”理念,紧绷食品安全弦,确保食品的安全监管,确保了国庆节期间坚守岗位的职工们吃的满意、安全。

 

【责任编辑:李巨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