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音频  >  央企日历 > 正文
【2014年】我国首条自主知识产权中低速磁浮线开工

文章来源:国资小新  发布时间:2019-05-16

2014年5月16日 我国首条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中低速磁浮线开工

2014年5月16日,长沙中低速磁浮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这是我国第一条自主设计、自主制造、自主施工、自主管理的商业运营磁浮线。该工程连接高铁长沙南站和长沙黄花国际机场,线路全长18.54公里,设计时速100公里,整体工程由中国铁建投资、设计、建设,磁浮列车由中国中车研发,信号设备由中国通号提供。目前,我国已完全掌握商用磁浮列车关键核心技术,建立了从技术研发、生产制造、试验验证到商业运营的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商用磁浮体系。

2017年5月16日 中央企业国创投资引导基金正式创立

2017年5月16日,中央企业国创投资引导基金在京创立。国创基金是在国务院国资委的指导下,由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代表航天科技联合中国中车、中国国新、中国保险投资基金、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邮储银行和北京市政府等发起设立的,总规模1500亿元人民币,首期规模1139亿元人民币。该基金旨在增强中央企业科技创新能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培育世界一流企业;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发展新动能;推动中央企业间、中央企业与其他主体间的协同创新。

2018年5月16日 我国牵头的智能制造标准获国际电信联盟通过

2018年5月16日,国际电信联盟物联网与智慧城市工作组通过了《工业物联网背景下的智能制造概述》结项申请,标志着此项由我国牵头的智能制造框架性标准获全体成员国认可,将成为智能制造标准化工作的指导性文件。该国际标准由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烽火科技等联合打造,融合了中国智能制造2025、德国工业4.0、美国工业互联网等智能制造相关标准,对促进全球智能制造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国资小新 龚政 整理)

【责任编辑:王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