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音频  >  央企日历 > 正文
【2015年】我国煤炭行业跨入“无人化开采”时代

文章来源:国资小新  发布时间:2019-05-19

2015年5月19日 我国煤炭行业跨入“无人化开采”时代

2015年5月19日,中国煤炭科工自主开发的综采自动化控制系统,在煤炭开采工作面率先达到了“有人巡视、无人操作”的常态化生产,并实现平稳运行,最高月产量17万吨,确保了安全生产“零”事故,开创了综采工作面无人化的先河。无人化是世界煤炭开采技术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当前实现我国煤炭行业安全高效生产的迫切需要,我国已走在世界煤炭无人化技术研究的前列。

2017年5月19日 我国碳化硅晶体技术取得突破性进展

2017年5月19日,中国钢研碳化硅产业化项目正式启动,标志着我国高品质、大规格碳化硅晶体生长技术的研发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达到了国际一流水平。伴随其产业化进程的推进,我国将摆脱碳化硅半导体衬底片依赖进口的局面,并在产品国产化和成本大幅降低的基础上,使其产品能在军工、通信、高铁、新能源汽车、第三代半导体元器件等方面得到广泛应用。

2017年5月19日 中缅原油管道原油正式进入我国

2017年5月19日,中缅原油管道投运,对我国实现原油进口多元化、降低运输风险和运输成本具有重大意义。与绕行马六甲海峡相比,该管道缩短运送里程1820海里。该项目是我国继中亚油气管道、中俄原油管道、海上通道后第四条能源进口通道,采取 “分段管理”模式,缅甸段由中缅合资公司负责,国内段由中国石油负责。作为“一带一路”上中缅共建的合作项目,中缅油气管道被称作互利共赢的国际化范本。(国资小新 龚政 整理)

【责任编辑:王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