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音频  >  央企日历 > 正文
【2006年】三峡大坝主体工程全线竣工

文章来源:国资小新  发布时间:2019-05-20

2006年5月20日 三峡大坝主体工程全线竣工

2006年5月20日,三峡大坝主体工程全线竣工。大坝全长2309米,高185米,混凝土浇筑总量超过1600万立方米,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大坝。三峡大坝位于湖北省宜昌市三斗坪镇境内,大坝是当今世界最大水利发电工程——三峡水电站的主体工程,也是首批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三峡大坝旅游区的核心景观。

2013年5月20日 我国首条高原地铁通车

2013年5月20日,国内首条高原地铁——昆明地铁1、2号线首期工程正式载客试运营。中国铁建在设计上进行了多项技术攻关,运用大量新技术打造了贯穿昆明主城南北及连接主城与呈贡新区公共交通的城市大动脉,解决了十万余人“进城难”的问题;中国通号为该项目提供通信系统;中国中车为该项目提供地铁列车。(国资小新 龚政 整理)

【责任编辑:王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