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音频  >  央企日历 > 正文
【2018年】我国第五代新型磁浮列车运行试验成功

文章来源:国资小新  发布时间:2019-05-23

2018年5月23日 世界首条轻薄高透光伏玻璃智能生产线投产

2018年5月23日,中国建材轻薄高透光伏玻璃智能生产线竣工投产,该项目生产的1.5毫米系列轻薄高透光伏玻璃,填补了世界空白,开创了光伏玻璃轻量化的新纪元。该项目按照工业4.0高标准设计施工,实现了“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的高度融合,是国内外光伏行业智能化程度最高的生产线之一。该项目还采用了国际最先进、拥有自主产权的全氧燃烧窑炉设计,实现了高效低排、绿色环保。

2018年5月23日 我国第五代新型磁浮列车运行试验成功

2018年5月23日,由中国中车等单位联合研制的第五代新型磁浮工程样车运行试验成功。第五代新型磁浮列车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关键零部件完全自主化,多项技术填补国内空白。该列车设计时速160公里,首次提出长定子永磁直线同步牵引+永磁电磁混合悬浮技术方案,相比已投入运营的中低速磁浮列车,牵引效率提高10%,悬浮能耗降低20%以上,对推动我国磁浮交通技术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国资小新 龚政 整理)

【责任编辑:李巨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