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音频  >  央企日历 > 正文
【1976年】中非友谊之路坦赞铁路胜利竣工

文章来源:国资小新  发布时间:2019-07-14

1976年7月14日 中非友谊之路坦赞铁路胜利竣工

1976年7月14日,凝聚着中国、坦桑尼亚、赞比亚三国友谊的坦赞铁路胜利竣工。坦赞铁路全长1860.5公里,被称为中非“友谊之路”“自由之路”。中国铁建、中国中铁、中国中车、中国通号等央企承担了铁路的勘察、设计、施工、车辆供应、技术援助等事宜,先后派出工程技术人员约5.6万人次、各类专家近3000人次参与建设,发送各类建设物资100多万吨。50多年来,坦赞铁路累计运送货物3000多万吨、旅客4000多万人次,对坦、赞两国及周边国家发展民族经济发挥着重要作用。在坦桑尼亚中国援坦专家公墓,共安葬着69位中国专家、技术人员和工人。

1982年7月14日 运12多用途运输机首飞成功

1982年7月14日,由航空工业研制的运12多用途运输机成功首飞。运12于1986年开始外销,开创了中国民用飞机出口的先河。运12系列飞机先后获得中国、英国、美国、法国、俄罗斯等14个国家的型号合格证,是我国目前唯一同时获得进入欧美发达国家“通行证”的民用飞机,运12系列飞机的取证历程促进了我国适航标准的建立,推动了国产民机适航验证技术和适航管理水平的发展。(国资小新 龚政 整理)

【责任编辑:王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