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音频  >  央企日历 > 正文
【1953年】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成立

文章来源:国资小新  发布时间:2019-07-15

1953年7月15日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成立

1953年7月15日,我国第一座汽车厂——第一汽车制造厂在吉林省长春市奠基,新中国汽车工业正式起步。目前,中国一汽已成为国有大型汽车企业集团,近十年来获得国家及行业科技研发奖项150多个,旗下的“红旗”、“解放”品牌价值在国内自主轿车和自主商用车中始终保持第一。当前,一汽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已在海外建厂1个,授权KD组装厂12个,业务覆盖48个国家。

2016年7月15日 世界最大的升船机开始实船试航

2016年7月15日,中国三峡集团打造的三峡升船机开始实船试航。三峡升船机是客货轮和特种船舶的快速过坝通道,可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三峡工程的通航调度灵活性和通航保障能力。三峡升船机被称为“船舶电梯”,约37分钟即可使3000吨级船舶完成近40层楼房高度的垂直升降,此次实船试航是三峡升船机建设史上的一大关键节点。

2017年7月15日 世界上穿越沙漠最长的高速公路通车

2017年7月15日,世界上沙漠高速公路线路最长、等级最高、建设时间最短、施工环境最为恶劣的一项超级工程——京新高速临白段通车。该工程全长930公里,由中国建筑、中国中铁、中国交建三家央企数万建设者陆续完成,先后穿越乌兰布和、腾格里、巴丹吉林三大沙漠,近500公里路段为无人区。该工程的完成,标志着北京新疆实现全程高速,北京至乌鲁木齐的公路里程缩短近1300公里。

【责任编辑:王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