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音频  >  央企日历 > 正文
【1990年】我国首枚大推力捆绑式运载火箭发射成功

文章来源:国资小新  发布时间:2019-07-16

1990年7月16日,我国首枚大推力捆绑式运载火箭发射成功

1990年7月16日,我国第一枚大推力捆绑式运载火箭“长征二号E”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升空,成功将一颗模拟星和一颗巴基斯坦科学试验卫星送入预定轨道。航天科技抓总研制的长征二号E低轨运载能力9.2吨,同步轨道运载能力从1.5吨提高到4.8吨。长二捆火箭的研制成功,使我国首次突破了助推器捆绑技术、首次研制成功了推进剂利用系统和大型发射台等36项关键技术,为我国的运载火箭进入国际发射服务市场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2014年7月16日,世界最快“高铁救护车”上线

2014年7月16日,中国中车研制的国内首台、世界最快“高铁救护车”——时速160公里接触网多功能综合作业车在万全西供电综合工区上线试验。此“高铁救护车”装配了两个心脏,即高速和低速两种双柴油机传动机组,能够在液力传动和液压传动系统之间实现切换,具备快速行驶和低速作业走行两种运行模式,即使在坡道、隧道内和冰雪灾害发生时,“高铁救护车”也能安全行驶并展开检修作业。

【责任编辑:王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