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音频  >  央企日历 > 正文
【1956年】我国第一架喷气式歼击机歼5首飞成功 

文章来源:国资小新  发布时间:2019-07-19

1956年7月19日 我国第一架喷气式歼击机歼5首飞成功 

1956年7月19日,航空工业研制的我国首架喷气式歼击机5原型机在沈阳首飞成功。该机全部采用我国自制零件制造组装,结束了我国不能制造喷气式歼击机的历史。作为中国航空工业发展之路上一座标志性的里程碑,歼5是中国航空工业从修理走向制造的标志性机种。它的试制成功并迅速批量生产、装备部队,打破了建国以来飞机来源完全依赖国外的局面,使中国一举跨进了喷气时代。

1964年7月19日 我国首枚生物探空火箭发射成功

1964年7月19日,航天科技抓总研制的我国首枚生物探空火箭“T-7A/S1”发射成功。火箭装载着八只白鼠和12支生物试管,旨在研究超重失重、高空弹射、宇宙辐射等因素对生物机体主要生理机能的影响,为空间生物学研究和载人航天的生活舱及生命保障体系提供更为可靠、有效的设计依据。生物火箭的成功发射为宇宙生物学研究和生物保障工程设计积累了宝贵经验,是我国探空火箭技术迈出的重要一步。

2018年7月19日 中俄能源合作重大项目接收交付

2018年7月19日,中俄能源合作重大项目——亚马尔液化天然气项目向中国供应的首船液化天然气(LNG)通过北极东北航道运抵中国石油江苏如东LNG接收站,开启亚马尔项目向中国供应LNG的序幕。亚马尔项目是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后在俄罗斯实施的首个特大型能源合作项目,是目前全球在北极地区开展的最大型液化天然气工程,属于世界特大型天然气勘探开发、液化、运输、销售一体化项目,被誉为“镶嵌在北极圈上的一颗能源明珠”。(国资小新 龚政 整理)

【责任编辑:王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