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音频  >  央企日历 > 正文
【1958年】新中国第一辆拖拉机成功下线

文章来源:国资小新  发布时间:2019-07-20

1958年7月20日 新中国第一辆拖拉机成功下线
  1958年7月20日,新中国第一辆拖拉机——东方红拖拉机在河南省洛阳中国第一拖拉机制造厂(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下属中国一拖集团前身)诞生,标志着中国结束了不能大规模制造拖拉机的历史。这里也是新中国第一台军用越野载重汽车的诞生地。经过60多年发展,中国一拖累计生产355余万台拖拉机和270余万台动力机械,大中型拖拉机市场占有率和社会保有量居中国首位,为中国人把饭碗端在自己手里作出了突出贡献。

1993年7月20日 中国中钢集团有限公司成立

1993年7月20日,中国中钢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成立。中钢集团由中国冶金进出口总公司、中国钢铁炉料总公司、中国国际钢铁投资公司和中国冶金钢材加工公司组建而成。企业所属二级单位86家,其中境内63家,境外23家,是中国最早“走出去”从事国际经济技术合作的国有大型企业之一,当前已构建起全球化的采购、销售网络。

2018年7月20日 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成立

2018年7月20日,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在武汉揭牌成立。中国信科由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与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重组而成,此次重组有利于整合科研资源,集中创新力量,加快实现信息通信行业关键核心技术突破;有利于增强国有资本在信息通信领域的控制力和影响力,进一步抢占新时期全球信息通信产业的战略制高点。(国资小新 龚政 整理)

【责任编辑:王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