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音频  >  央企日历 > 正文
【2010年】鞍钢与攀钢正式重组

文章来源:国资小新  发布时间:2019-07-28

2010年7月28日 鞍钢与攀钢正式重组

2010年7月28日,鞍钢与攀钢重组大会在北京举行。重组后新成立鞍钢作为母公司,由国务院国资委代表国务院对其履行出资人职责。鞍钢是新中国第一个恢复建设的大型钢铁联合企业和最早建成的钢铁生产基地,攀钢是我国钒钛资源综合利用、国防军工配套服务的重要基地和最大的三线企业,鞍钢与攀钢的重组,是中央企业贯彻落实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要求的具体体现,符合我国钢铁产业调整发展的需求。

2016年7月28日 AC312E直升机首飞成功 

2016年7月28日,由航空工业自主研制AC312E在哈尔滨首飞成功。AC312E直升机是航空工业综合国内外市场需求研发的一款双发轻型直升机,最大起飞重量4250千克,可乘坐9名乘客,或装载600公斤货物,在人机工效和运营成本等方面与同类机型相比具有显著优势,可广泛应用于医疗救护、通用运输、搜索救援、警用执法、客运和VIP服务等多种领域。

2018年7月28日 我国气象卫星视域扩展至“一带一路”沿线

2018年7月28日,航天科技抓总研制的气象卫星风云二号H星成功定点于东经79度上空,其覆盖区域为东经4度至东经154度,南纬75度至北纬75度。在此区域内,H星有能力为50个亚洲国家、41个非洲国家、39个欧洲国家、9个大洋洲国家开展服务,其中包括“一带一路”沿线国家64个。(国资小新 龚政 整理)

【责任编辑:王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