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音频  >  央企日历 > 正文
【2016年】全球最大的乙烯运输船完成交付

文章来源:国资小新  发布时间:2019-08-02

2016年8月2日 全球最大的乙烯运输船完成交付

2016年8月2日,江南造船(中船集团旗下企业)为英国航海人气体运输公司建造的乙烯(LEG)运输船——3.75万立方米LEG船完成交付。该船设有三个世界上最大的Type C双耳型液罐,为半冷半压式,设计温度为零下104摄氏度,可运载多种液化气和化学气体。运输船采用隐形球鼻艏(VS-BOW),应用桨后节能装置“CAPRO”,使用双燃料动力系统,是江南造船自主研发、设计、建造的世界上舱容最大的乙烯运输船。

2016年8月2日 我国首台大直径航天固体发动机完成点火试验

2016年8月2日,我国自主研制的首台大直径航天固体发动机完成首次点火实验。此发动机由航天科技打造,直径3米、推力达150吨,是当时国内直径最大、工作时间最长、动力最强的固体火箭发动机。固体发动机有根据燃料调节推力、机动灵活等特点,研制成功后主要应用于大型火箭或重型火箭的助推器部分。此次试车成功,标志着我国已掌握大型固体火箭助推发动机的关键技术,我国航天运载能力的发展进入新阶段。(国资小新 龚政 整理)

【责任编辑:张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