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音频  >  央企日历 > 正文
【2012年】我国首艘300米饱和潜水母船“深潜号”交付使用

文章来源:国资小新  发布时间:2019-08-06

2012年8月6日 我国首艘300米饱和潜水母船“深潜号”交付使用

2012年8月6日,由中船重工建造的中国首艘300米饱和潜水母船“深潜号”建造竣工并交付使用。“深潜号”总长125.7米,型宽25米,型深10.6米,满载排水量15864吨,该船配置了一套300米饱和潜水系统,最大工作深度可达水下300米,集生活舱、过渡舱、逃生舱、潜水钟、生命保障系统于一身。这艘亚洲领先、世界一流深潜水支持船的投入使用,标志着中国海上大深度潜水、抢险救援打捞能力得以显著提升,也使中国深水工程作业能力向世界先进水平迈出坚实一步。

2013年8月6日 我国首个现代有轨电车成网运行

2013年8月6日,我国首个现代有轨电车项目——沈阳浑南新区现代有轨电车成网运营。该线路运行车辆采用国产100%和70%低地板电车,整个路网由4条线路组成,线路总长约60公里,共设车站67个。该项目由中国北车(现与中国南车合并为中国中车)以BT模式建设,实现了多个“首次”,如首次采用全绿色整体道床技术,首次采用槽型钢轨和超级电容技术,首次集成双系统四种定位多重保障进行信号控制等。

2016年8月6日 我国卫星移动通信系统首发星发射成功

2016年8月6日,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天通一号01星,这是我国卫星移动通信系统首发星。天通一号01星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五院抓总研制,主要为中国及周边、中东、非洲等相关地区,以及太平洋、印度洋大部分海域的用户提供全天候、全天时、稳定可靠的移动通信服务,支持语音、短消息和数据业务。它的发射成功,标志着我国迈入了卫星移动通信的“手机时代”。(国资小新 龚政 整理)

【责任编辑:张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