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音频  >  央企日历 > 正文
【2013年】我国首个超级电容所成立

文章来源:国资小新  发布时间:2019-08-15

2013年8月15日 我国首个超级电容所成立

2013年8月15日,中国南车(现与“中国北车”合并成为“中国中车”)宣布成立我国首个超级电容研究所,专业研发高比能、低成本的新型超级电容器等。新型超级电容器的研发既是公司“十二五”重点规划项目,也是国家发改委规划节能减排的重点领域。超级电容研究所的成立对于带动和促进绿色产业集群崛起,具有重大的战略、经济和社会效益。

2018年8月15日 世界最大矿砂船交付使用

2018年8月15日,中船重工建造的世界最大、新型40万吨级矿砂船“明通轮”命名交付。“明通轮”长362米,续航里程达25500海里,可不间断完成地球上任意两个港口间运输任务。与旧型船舶相比,“明通轮”完成一个航次可节约1800吨燃油,在25年使用寿命中,预计可节省18万吨燃油。交付后,该船将用于巴西至中国航线铁矿石运输,对于保障我国铁矿石运输安全具有重大意义。(国资小新 龚政 整理)

【责任编辑:张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