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音频  >  央企日历 > 正文
【2000】亚欧海底光缆全线开通

文章来源:国资小新  发布时间:2019-09-14

2000年9月14日 亚欧海底光缆全线开通

2000年9月14日,随着亚欧海底光缆上海登陆站的开通,由中国电信等企业参与建设、连接亚欧海底33个国家和地区的亚欧海底光缆系统正式开通,标志着我国国际通信水平又迈上一个新台阶。亚欧海底光缆系统西起英国,经地中海连接法国、意大利等国,通过红海进入印度洋到新加坡,然后再向东,经马来西亚、菲律宾、越南等到达中国,最后通达日本、韩国。它全长约3.8万公里,连接33个国家和地区,共计39个登陆站。亚欧海底光缆系统在我国上海、汕头各设1个登陆站。

2018年9月14日 世界首条沙漠高铁通车运营

2018年9月14日,设计最高时速为360公里的麦加至麦地那双线电气化高铁建成,这是中国企业在海外参建的世界首条穿越沙漠地带高铁。麦麦高铁全长450.25公里,线路穿越阿拉伯沙漠,其中麦加车站特大桥是全线的重点控制性工程,由中国铁建承建。大桥总长1556米,横跨5条公路,桥梁最大宽度72.6米,为世界高速铁路桥梁之最。麦麦高铁通车运营后,两地行车时间将由目前4个小时缩短到2个小时,年客运量将突破1500万人次。(国资小新 龚政 整理)

【责任编辑:李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