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音频  >  央企日历 > 正文
【2014年】中国地铁装备首登美国

文章来源:国资小新  发布时间:2019-10-22

2014年10月22日 中国地铁装备首登美国

2014年10月22日,美国马萨诸塞州交通局正式批准,向中国北车(现与“中国南车”合并为“中国中车”)采购284辆地铁车辆,装备波士顿红线和橙线地铁。这是中国轨道交通装备企业在美国面向全球的招标中首次胜出,也意味着中国地铁装备将首次登陆美国。车辆设计能够运行12.9万公里/年,服务年限至少30年。列车的结构强度、控制安全要求等采用美国标准。

2014年10月22日 世界首套智能控制刮板输送机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2014年10月22日,由中国煤科、国家能源集团等单位联合研制的世界首套智能控制刮板输送机顺利通过科技成果鉴定,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此输送设备能有效解决传统煤炭输送装备能耗高、效率低、可靠性差、寿命短等问题。刮板输送机为煤炭开采输送环节的关键设备,该系统的研制成功对促进煤炭高效清洁开采、适应煤炭企业降低生产能耗、提升我国煤矿机械装备智能化水平具有重大意义。

2014年10月22日 国内首个动车组列车网络控制系统获准装车运行

2014年10月22日,完全自主化的中国北车(现与“中国南车”合并为“中国中车”)CRH5型动车组列车网络控制系统通过技术评审,获准批量装车,成为国内首个获准批量装车运行的动车组列车网络控制系统。列车网络控制系统之于轨道交通装备,承担着列车所有控制信息和故障信息的传输、处理、存储和显示功能,是轨道客车最关键的核心技术之一,也是国外公司技术封锁的重点。“高铁之脑”成功自主化研制,标志着中国高铁列车核心技术正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跨越。

【责任编辑:李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