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音频  >  央企日历 > 正文
【1985年】中国自研运载火箭投入国际市场

文章来源:国资小新  发布时间:2019-10-26

1985年10月26日  中国自研运载火箭投入国际市场

1985年10月26日,我国自行研制的“长征二号”、“长征三号”运载火箭投人国际市场,开始承揽国内外用户发射卫星业务。“长征二号”由航天科技、航天科工等企业参与研制生产,主要用于发射高度在500km以下的各类近地轨道卫星和其他航天器,是中国的航天运载器的基础型号。“长征三号”是以“长征二号丙”为原型加氢氧第三级组成的三级运载火箭。

2003年10月26日 轻型多用途飞机“小鹰”500首飞成功

2003年10月26日,由航空工业、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共同研制的“小鹰”500多用途轻型飞机在石家庄首飞成功,试飞员赵鹏、孔祥。“小鹰”500是中国第一架按照中国民航适航条例设计生产、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轻型多用途飞机,其综合性能达到或接近国外同类机型先进水平,填补了中国通用航空在4~5座轻型多用途飞机上的空白。

【责任编辑:李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