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音频  >  央企日历 > 正文
【2016年】中国铁路成套技术和装备将首次进入欧洲市场

文章来源:国资小新  发布时间:2019-11-05

2016年11月5日 中国铁路成套技术和装备将首次进入欧洲市场

2016年11月5日,在拉脱维亚首都里加举行的中国—中东欧领导人峰会上,中东欧十六国领导人共同见证了匈塞铁路匈牙利段建设合同、塞尔维亚段项目总承包商务合同两个重要合作文件的签署,这标志着中匈塞三国合作建设的匈塞铁路项目进入实施阶段,中国铁路成套技术和装备将首次进入欧洲市场。匈塞铁路项目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分别与中国中铁、中国交建组成中国企业联合体,负责项目总承包。

2017年11月5日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开始全球组网

2017年11月5日,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两颗北斗三号全球组网卫星。本次发射的卫星是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第24颗、25颗卫星,更是北斗三号第1、2颗组网卫星,由航天科技抓总研制,开启了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全球组网的新时代,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三步走”发展战略进入“最后一步”。

【责任编辑:李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