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音频  >  央企日历 > 正文
【2008年】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成立

文章来源:国资小新  发布时间:2019-11-06

2008年11月6日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成立

2008年11月6日,由原中国航空工业第一、第二集团公司重组整合,成立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目前,航空工业设有航空武器装备、军用运输类飞机、直升机、机载系统、通用航空、航空研究、飞行试验、航空供应链与军贸、专用装备、汽车零部件、资产管理、金融、工程建设等产业,下辖100余家成员单位、27家上市公司,员工逾45万人。

2018年11月6日 我国最深海底隧道贯通

2018年11月6日,中国中铁参建的国内最深海底隧道——青岛地铁1号线胶州湾海底隧道贯通。该隧道是大陆首条跨海地铁,国内最长、穿越断层破碎带最多的地铁海底隧道。青岛地铁1号线全长59.97公里,跨海隧道长8.1公里,是贯通青岛市南北的快速轨道交通走廊,预计2020年通车。

【责任编辑:李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