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音频  >  央企日历 > 正文
【2013年】我国首列出口型高速动车组下线

文章来源:国资小新  发布时间:2019-11-07

2013年11月7日 我国首列出口型高速动车组下线

2013年11月7日,中国南车(现与中国北车合并为中国中车)研制的首列出口型下线,标志着中国高铁“走出去”的战略迈出实质性步伐。该车型依托中国南车CRH380A高速动车组的技术平台全新打造,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委托港铁公司招标采购的高速动车组,编组8辆,设计时速350公里,在香港西九龙至广州南区间运行。

2018年11月7日 世界上海拔最高的特高压工程开工

2018年11月7日,国家电网第24条特高压工程、世界上海拔最高的特高压工程——青海—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开工。该工程海拔3000米以上线路约385千米,其中最高海拔4300米,是目前世界上海拔最高的特高压工程。同时,该工程完全靠清洁能源自身互补能力独立供电,是全国乃至全世界第一条专为清洁能源外送而建设的特高压通道,也是我国发展运用特高压输电技术推动新能源大规模开发利用的一次重大创新。

【责任编辑:李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