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音频  >  央企日历 > 正文
【2018年】央企承建的非洲最长悬索桥建成通车

文章来源:国资小新  发布时间:2019-11-10

2018年11月10日 央企承建的非洲最长悬索桥建成通车

2018年11月10日,由中国交建承建的莫桑比克马普托-卡腾贝跨海大桥正式通车。该桥总长约3000米,主跨 680米,是非洲主跨径最长的悬索桥,未来将成为连接到埃及开罗和南非开普敦的非洲公路的一部分,南北贯通非洲大陆。马普托-卡腾贝大桥是中莫两国基础设施合作领域最具代表性的项目之一,将带动整个地区的发展繁荣。

1994年11月10日 我国首台无缆水下机器人问世

1994年11月10日,中船集团(现与中船重工重组为中国船舶集团)参与研制的我国第一台无缆水下机器人——“探索者”研制成功,通过专家验收。“探索者号”长4.4m、宽0.8m、宽1.5m,载重2.2t,是集搜索和调查于一体的无缆自治水下机器人,水下潜深1000米,活动范围可达12海里,其整机功能、主要技术性能指标均达到国际90年代同类水下机器人先进水平。(国资小新 龚政 整理)

【责任编辑:李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