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音频  >  央企日历 > 正文
【2015年】中老铁路项目正式签约

文章来源:国资小新  发布时间:2019-11-13

2015年11月13日 中老铁路项目正式签约

2015年11月13日,中老铁路项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标志着中老铁路项目正式进入实施阶段。中国与老挝之间通行的中老铁路,是泛亚铁路中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第一个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并运营、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连通的境外铁路项目,全线采用中国技术标准、使用中国设备。该项目由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电建等企业参建,全长418公里,极大带动老挝经济社会发展,同时为中国西南地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2016年11月13日 巴基斯坦中资港口瓜达尔港正式开航

2016年11月13日,由中国交建承建的巴基斯坦中资港口——瓜达尔港正式开航。瓜达尔港业务由中方企业承建并全权打理。瓜达尔港是中巴经济走廊框架下的重点项目之一,也是中巴产能合作的示范区及巴基斯坦西部经济发展的引擎,将打造成为转载、仓储、运输于一体的地区海上中转站和中亚重要枢纽。(国资小新 龚政 整理)

【责任编辑:李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