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音频  >  央企日历 > 正文
【2013年】世界最大水光互补光伏电站启动并网

文章来源:国资小新  发布时间:2019-12-04

2013年12月4日 世界最大水光互补光伏电站启动并网

2013年12月4日,目前世界最大水光互补光伏电站——黄河龙羊峡水光互补320兆瓦并网光伏电站启动并网,首批子阵试运。该项目由中国电投(现已与国家核电重组为国家电投)建设,占地9.16平方公里,生产运行期为25年,是全球规模最大的一次投资、一次建成的水光互补光伏电站。

2013年12月4日 中国央企承建的赞比亚最大水电站扩机项目建成发电

2013年12月4日,中国电建承建的赞比亚卡里巴北岸水电站扩机项目5号机组正式启用。该项目历时5年,两台新机组占赞比亚全国总发电量的18%,对改善赞比亚紧张的电力供应具有重要意义。最大坝高128米,水库总库容1840亿立方米,是世界上蓄水量最大的水库之一。

2017年12月4日 大陆盾构机首次进入台湾地区

2017年12月4日,中国铁建成功向台湾捷运万大线销售4台6米级盾构机,标志着大陆地下施工装备首次进入台湾地区,成功打破日本对该市场长达30多年的垄断。(国资小新 龚政整理)

【责任编辑:李子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