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音频  >  央企日历 > 正文
【2017年】中国央企承建的肯尼亚内罗毕内陆集装箱港启用

文章来源:国资小新  发布时间:2019-12-16

2017年12月16日 中国央企承建的肯尼亚内罗毕内陆集装箱港启用

2017年12月16日,由中交集团承建的内罗毕内陆集装箱港移交暨运营启动仪式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举行。该港口属于肯尼亚铁路项目的重要配套工程,位于蒙内铁路内罗毕终点站的西侧,距内罗毕站中心约3.5公里。内罗毕内陆集装箱港的落成极大提升了蒙内铁路和蒙巴萨港的市场竞争力,巩固了肯尼亚作为东非物流枢纽的地位,为推动“一带一路”倡议进一步走进非洲腹地具有积极意义。

2016年12月16日 国内首条“无人驾驶”地铁正线首段完成热滑试验

2016年12月16日,由中国中铁负责实施的国内首条自主化全自动 “无人驾驶”地铁——北京轨道交通燕房线正线首段顺利完成热滑试验。该项目是全国首条真正实现采用国家自主知识产权的 “无人驾驶”的地铁线路,也是国家重点示范工程。全自动运行系统的投入可以进一步提升城市轨道交通运行系统的安全与效率,投入运营后,在无需司机操控情况下可实现列车自动唤醒、自动发车离站、到站精准停车、自动开闭车门等全自动操作。

 

【责任编辑:李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