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音频  >  央企日历 > 正文
【2008年】万里长江第一隧正式通车

文章来源:国资小新  发布时间:2019-12-28

2008年12月28日 万里长江第一隧正式通车

2008年12月28日,中国铁建勘察设计建设的武汉长江隧道正式通车,标志着武汉过江交通形成水上、水面、水下三维立体格局,中华民族实现“隧穿长江”的百年梦想。该工程是中国第一条开建、最先贯通的长江公路隧道,创造了国内盾构设计施工的多项先例,为其它穿越大江大河的隧道提供了宝贵借鉴。

2016年12月28日 我国首家跨区域产销合一现代盐企成立

2016年12月28日,中盐京津冀盐业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成立,这是我国盐行业第一家跨区域、产销合一的现代盐业企业。中盐京津冀盐业有限责任公司的成立,是中盐实施资源整合、推进业务优化的工作成果,有利于加快推进体制机制改革、集约整合国企要素资源、完善食盐安全保障体系。

2010年12月28日 世界首套百万千瓦级超超临界空冷机组投产

2010年12月28日,由中国华电投资建设的世界首套百万千瓦级超超临界空冷机组投产发电。拥有此机组的宁夏灵武发电有限公司总装机容量332万千瓦,是西北地区最大的火力发电厂和国家“西电东送”重要电源支撑点。这标志着全球首台百万千瓦级超超临界空冷机组在宁夏正式投产,将彻底改写我国空冷机组技术设备依赖进口的历史。

【责任编辑:李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