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音频  >  央企日历 > 正文
【2002年】世界首条商业运营的磁悬浮交通线开通运营

文章来源:国资小新  发布时间:2019-12-31

2002年12月31日 世界首条商业运营的磁悬浮交通线开通运营

2002年12月31日,由中国铁建承建的世界首条磁浮运营线——上海磁浮列车示范运营线通车运营。上海磁浮全长29.863公里,最高运营速度可达431公里/时,是世界最快的陆上公共交通工具,并以快速、安全、准点的优势和人性化服务,创造了运输乘客超5000万人次、安全运行超1700万公里的业绩。

2016年12月31日 纳米比亚湖山铀矿生产出第一桶铀

2016年12月31日,由中广核铀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中非发展基金收购的纳米比亚湖山铀矿,生产出第一桶铀。纳米比亚湖山铀矿项目是中国在非洲最大的单体实业投资项目之一,也是目前世界上生产设施规模最大的铀矿,其矿铀资源储量位列世界第三。该项目不仅对我国天然铀保障具有重要意义,也给纳米比亚带来巨大的经济与社会效益。

【责任编辑:李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