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国资报告  >  重磅信息  >  2018·11·总第47期 > 正文
国投的第三次革命

文章来源:《国资报告》杂志    发布时间:2018-12-29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国企改革始终在中国舞台上占据重要位置,发挥关键作用。在这一场轰轰烈烈的改革中,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投)既是改革的产物,也是国企改革的见证者、推动者。

成立23年来,国投保持了迅猛的发展势头,靠的是三个维度上的不断变革:体制机制改革不停步、产业结构转型不停步、投资手段创新不停步——三者之间彼此关联、互相驱动,开启了国投发展史上的三次重大转型,让国投从小到、由弱变强,从舞台边缘走向了国民经济主战场。

三条动态线索之外,还有一条静态线索贯穿国投发展全程,即功能定位始终不变,一直坚持为国而投,服务国家战略和社会需求。

站在改革开放40年的重要历史关口,国投董事长王会生表示,尽管目前国投发展中还存在不少挑战,但国投第三次转型已经成功,国投人将信心十足地跨入新的发展时期,为早日建成世界一流投资公司不懈奋斗。(国资报告记者 刘青山)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