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国资报告  >  重磅信息  >  2019·01·总第49期 > 正文
国企足迹2018

文章来源:《国资报告》杂志    发布时间:2019-02-20

党的十九大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对国企改革发展党建作出重大部署,为新时代国有企业改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奋进新时代的第一年。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洗礼下,国资国企领域相关工作有序开展。

伴随着新时代的伟大号角,国企改革迎来新阶段,国企质量实现新发展,国企党建开创新局面。国资国企系统取得了令人欣喜的业绩,实现了令人瞩目的成就,留下了令人难忘的瞬间。

过去一年,总有一些词汇值得记忆。这些热词勾勒出新闻热点,反映了国企国资生态,反映一年来国企的发展变化。

过去一年,总有一些成就值得铭记。这些成就来自于艰苦奋斗,体现了央企砥砺前行,创造令世人瞩目的中国奇迹。

过去一年,总有一些瞬间值得回忆。这些瞬间既平凡而又伟大,体现了真实国企百态,在不经意间温暖着你我的心灵。

2018年底,《国资报告》联合国资小新、国资委网站和多家媒体,根据多方数据,在系统筛选和网民投票的基础上,总结提炼出十大微新闻、十大关键词、十大创新工程、十大暖镜头。本期专题,我们以印象(微新闻、关键词、创新工程)、影像(暖镜头)、影响(舆论分析报告、社会责任蓝皮书解读)的结构进行呈现。

在投票的过程中,有网友感慨:这就是我们的国企,这就是我们一起走过的2018。我们也希望通过本期专题,温故而知新,为国资国企新的发展积蓄能量。( 策划:闫 永 郭大鹏 执行:任腾飞 刘青山 王倩倩 饶 恒 原诗萌)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