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国资报告  >  重磅信息  >  2019·03·总第51期 > 正文
坚定必胜信念 鏖战关键之年 续写改革新篇

文章来源:《国资报告》杂志    发布时间:2019-04-29

阳春三月,暖日驱走寒气,清风拭去沉疴,万物开始复苏。

这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季节,恰如中华民族所处的历史阶段,是实现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

这是一个全国动员的季节,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在京召开,凝聚改革共识,汇聚发展力量。

这是一个付诸行动的季节,每家央企都制定了详细的计划,开始用实际行动将其变为现实。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央企负责人身上担负着艰巨的改革任务,承载着光荣的历史使命。

他们如何判断2019年经济形势,制定了哪些新的目标,会有哪些新的动作,这些都是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

近日,《国资报告》编辑部联系了47家央企,对他们2019年工作会议的相关材料进行了汇总分析。

《国资报告》记者梳理相关材料发现,面对2019年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面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历史性目标和全年工作任务,多位中央企业负责人都表达了必胜的信心,认为当前是我国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也是企业发展的战略机遇期。

央企负责人的自信从哪儿来?他们的自信既来自于对改革开放40周年和2018年工作经验的总结,更来自于党的十八大以来每一次改革突破所获得的能力提升。

在新一轮国企改革过程中,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国务院国资委指导下,中央企业负责人始终保持改革创新的锐气和激情,以“敢为天下先”的精神不断冲破传统思维模式与工作方式,在荆棘丛中勇敢探索、大胆实践,勇立改革潮头。

2019年,中央企业负责人将更加注重形势研判,以对策预案的前瞻性、精准性来对冲外部环境的复杂性、不确定性;更加注重管理提升,加快形成同企业发展相适应的管控机制,严控债务、法律、安全稳定等风险;更加注重聚焦实业主业,为培育世界一流企业奠定坚实基础……

挑战并不可怕,它总是与机遇并存。在前进的道路上,中央企业将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续写改革新篇,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以必胜信念实现关键之年的历史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