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国资报告  >  重磅信息  >  2019·08·总第56期 > 正文
特别策划——全国一盘棋
国资监管跨入新时代

文章来源:《国资报告》杂志  发布时间:2019-10-16

7月26日,国务院国资委在京召开地方国资委负责人座谈会,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提出,要坚持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加快构建国资监管大格局、形成国资监管一盘棋,坚定不移搞好国有企业、发展壮大国有经济,持续夯实党执政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

会议结束后,“大格局”“一盘棋”概念引发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

实际上,这并不是新的概念。《国资报告》记者注意到,2011年,就已经有了“国资监管大格局”的说法。国务院国资委为此出台一些文件,也做了不少工作。

那么,当前国资委再次强调“大格局”“一盘棋”概念的原因何在?将如何推动这一工作更好落地?

带着这些问题,《国资报告》推出了本期特别策划,独家采访了国资委法规局负责人,并广泛采访了相关专家、学者。

通过采访,《国资报告》记者了解到,国资委选择在当前推进“大格局”“一盘棋”工作,有着深刻的现实意义:既是准确把握工作定位,依法履职的必然之举,也是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具体体现,更是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实际行动;既是在坚持制度自信基础上,继续完善现有国有资产管理体制的重要举措,更是在管资本时代,整合全国国资国企力量落实国家战略、协同推进国资国企面上改革、优化调整国有经济布局的关键一招。(《国资报告》记者 刘青山 王倩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