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国资报告  >  重磅信息  >  2020·08·总第68期 > 正文
【特别策划】国有经济半年报

文章来源:《国资报告》杂志  发布时间:2020-10-10

疫情突如其来,重创全球经济。

半年过去了。不少国家依旧深陷疫情泥潭。

好在,中国经济同心协力经受住了严峻考验,其中国有经济明显展现出强大韧性和活力:上半年,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279537.3亿元,同比下降4.9%,利润总额11225.3亿元,同比下降38.8%。其中,1-6月主要经济效益指标同比降幅进一步收窄,6月企业营收和利润总额年内首次实现增速“转正”。

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肆虐的背景下,这样一份成绩单,来之不易,极不平凡。不仅如此,在提质增效、创新升级、改革攻坚等一系列措施的作用下,国有经济“稳”的趋势已经明显,“进”的动能开始提升。

稳中有进的国有经济,将为中国经济企稳回升、持续向好打下坚实基础。(策划 郭大鹏  执行 刘青山 王倩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