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国资报告  >  重磅信息  >  2020·09·总第69期 > 正文
【特别策划——五年盘点】国企改革五年盘点

文章来源:《国资报告》杂志  发布时间:2020-11-20

2015年9月13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正式印发,此后又陆续印发了若干配套文件,共同构成了国企改革“1+N”政策体系,为新时代国有企业改革提供了系统的顶层设计。5年多来,各级国资监管机构和广大国有企业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积极推动国企改革各项政策要求落实落地,在国企改革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实现了一系列重大进展,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

9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时指出,要做好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改革任务落实情况的总结评估,全面展示改革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坚定各方面深化改革的决心和信心,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积势蓄力。

按照这一要求,国资委新闻中心和《国资报告》编辑部推出系列文章,以总括和分述的形式,从多个角度梳理回顾国企改革5年多来的发展成就,吹响纵深推进国企改革的冲锋号,力求以更坚强的决心、更坚定的意志、更大的力度推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落地见效。(策划  闫永 郭大鹏  采写 刘青山 王倩倩 原诗萌 饶恒 殷丰收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