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国资报告  >  重磅信息  >  2020·10·总第70期 > 正文
【特别策划】大道康庄 央企力量

文章来源:《国资报告》杂志  发布时间:2020-11-20

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最艰巨的任务,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是对中华民族、对人类都具有重大意义的伟业。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决策、亲自领导、亲自指挥,多次在党中央召开的重要会议上进行部署。

作为国之重器,国资央企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指引下,全力以赴开展脱贫攻坚,在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的伟大历史进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了优异成绩,积累了宝贵经验,书写了责任担当的历史答卷。

国资央企的扶贫实践,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伟大意义;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充分彰显了中央企业“国家队”“顶梁柱”作用;充分彰显了市场资源要素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重大价值。

未来,国资央企将强化政治担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续写新的辉煌,为人类减贫事业作出新的贡献。(策划 闫永 郭大鹏 刘青山  采写 刘青山 原诗萌 王倩倩 饶恒 殷丰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