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国资报告  >  重磅信息  >  2018·07·总第43期 > 正文
落实 提升 持之以恒

文章来源:《国资报告》杂志    发布时间:2018-10-25

国企党建,贵在深入落实。

2016年10月10日,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各级党委要抓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去年1月12日,在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上,国务院国资委掷地有声地宣布:坚决贯彻中央从严管党治党要求,全面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深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

此后,国资委和中央企业紧扣“落实”二字,以贯彻落实《中央企业党建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为契机,以责任制为抓手,层层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全国国企党建会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在中央企业落地生根。

在国资委党委指导下,国资委党建局等各厅局联动,与中央企业党委(党组)一起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全面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所确定的各项重点任务,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得到实质性加强和明显改善。

国企党建,贵在进阶提升。

虽然国企党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绩,但仍有许多难啃的硬骨头,来不得丝毫松懈。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强调要“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

今年1月15日,在中央企业、地方国资负责人会议上,国资委将2018年定位为“中央企业党建质量提升年”,要求着力在抓重点、补短板、提质量、强效果上下功夫,推动中央企业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加强党建工作,着力提升党建质量。

目前,以中央企业党建质量提升年为载体,以党建工作责任制为抓手,持续巩固深化全国国企党建会成果,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中央企业党的建设全面过硬、全面加强。

国企党建,贵在持之以恒。

一流企业需要一流党建,一流党建引领一流企业。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企业发展和党的建设都要向高质量目标迈进,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提供坚强保证。

但是,也应看到,国企党建工作不能一蹴而就。因此,在实践中,既要避免心生懈怠,也要避免急于求成,通过持之以恒的工作热情和循序渐进方式方法,使得国企党建工作渐入佳境。

从“落实”到“提升”,国企党建已迈上新台阶。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国企国资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国企党建新征程的道路披荆斩棘、攻坚克难,必将取得新的伟大胜利。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