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国资报告  >  重磅信息  >  2018·07·总第43期 > 正文
党建进阶

文章来源:《国资报告》杂志    发布时间:2018-10-25

去年10月18日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强调要“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

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是我国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在国资委党委指导下,国资委党建局等各厅局联动,与中央企业党委(党组)一起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全面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所确定的各项重点任务。总体上看,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在十九大前得到实质性加强和明显改善。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党的十九大报告还提出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首次提出“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

一流企业需要一流党建,一流党建引领一流企业。自2017年以来,从“党建工作落实年”到“党建质量提升年”,国企党建工作正在开启新征程,通过促进党的建设全面过硬、全面加强,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提供坚强保证。

站在更高起点推进国企党建,国企需要充分学习领会新时代国企党建工作思想;

站在更高起点推进国企党建,国企需要充分总结提炼已经形成的国企党建经验;

站在更高起点推进国企党建,国企需要进一步发挥企业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

站在更高起点推进国企党建,国企需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工作力度;

站在更高起点推进国企党建,国企需要有坚定的意志和无畏的勇气,也要有非凡的智慧和科学的方法……

在十九大之后党的首个生日来临之际,《国资报告》杂志特别策划一期党建专题,在总结、提炼国企党建先进经验的基础上,探讨国资国企系统如何在新时代进一步推进党建工作。(策划:闫永 郭大鹏 任腾飞;执行:任腾飞 刘青山 原诗萌 王倩倩)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