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管动态  >  国企党建 > 正文
【党建引领发展⑩】中国航油: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油料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7-01

中国航油集团有限公司党委认真贯彻国企党建会精神,深入践行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的重要部署,认真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党委提出的党建工作具体要求,坚持“特色、创新、精品”的党建创新思路,构筑一个区域一个基地,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三个一”党建品牌格局,以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为主线,在深化企业改革发展中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抓党建促党风、抓干部促作风”为重点,着力打造有责任、有定力、有纪律、有担当、有作为的“五有”航油铁军,推动中国航油高质量发展,连续9年跻身世界500强企业,成为世界航油供应服务标准的参与者、全球最大的专业航油供应服务商,成为壮大国家综合实力、保障人民共同利益的重要力量。

中国航油通过深入细致的调研、深入的总结和问题的整改,“找准病”突出务实性,不把问题藏在后面,逐步扭转基层党建“点上优”与“面上弱”、基层干部能力素质与新形势不适应、创建“党建品牌”不够等现状,创新性提出了“一个中心点、两个着力点、四个闪光点”为核心的1+2+4的中国航油特色党建精品工程,一个中心点:一岗双责抓党建,解决的是领导层的问题。两个着力点:微党课上讲党建,e支部里强党建,解决思想层和组织层的问题。四个闪光点:高原极处亮党建、边远偏处扶党建、混改深处育党建、海外远处促党建,解决的是薄弱层的问题,1+2+4的中国航油特色党建精品工程解决的就是国有企业特别是中央企业各级党组织不同层级的几个难点问题。

两年来,中国航油通过打造精品党建工程转化为企业发展和基层党建的具体措施,形成了“4411高高原联合党支部”、青海“高原红柳联合党支部”、云南“云岭巅峰党支部”、黑龙江“东方第一站联合党支部”、内蒙古“雪岭劲松联合党支部” 党建品牌,纵向贯通高原党建、边远党建、混改党建、海外党建,由高原党建“红一角”向 “三个一”党建品牌网格化全覆盖“红一遍”延伸和拓展,实现党组织的基础全面强化、作用全面优化、效果特色显性化。

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立足新时代,中国航油将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贯穿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主线,继续把高质量党建根植于改革发展中,不断强化基本组织、基层队伍、基本制度建设,在党建规划纲要的指引下,用基层党组织的全覆盖、全面发挥作用,增强队伍活力,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奏响新时代中国航油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最强音,为奋力开创新时代中国经济改革发展的新局面作出新贡献。

 

点击图片 直达专题

 

【责任编辑:伍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