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管动态  >  国企党建 > 正文
10家中央企业党委(党组)负责人纵论加强国企党建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7-10-10

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我国国有企业的光荣传统,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

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央企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力推动党建工作在党的十九大前取得明显提升和实质性加强。2016年10月10日至1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开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新局面。国资委党委迅速成立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全面从严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大力推动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落地,深入实施中央企业党建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切实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年间,中央企业党建工作呈现全面推进、重点突破的良好态势。中央企业管党治党意识显著增强,抓党建强党建氛围已经形成,党建工作责任逐级落实,党的领导与公司治理融合更加紧密,党建基层基础工作逐步夯实。

自2017年7月起,国务院国资委网站、《国资报告》杂志、国资小新与新华网、求是网等共同推出“加强国企党建系列访谈”,航天科工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方向明,中国海油党组书记、董事长杨华,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陈进行,中远海运党委副书记孙家康,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官庆,中国诚通党委副书记单忠立,中国盐业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耀强,中国建材党委书记、董事长宋志平,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汪建平,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鑫等10家中央企业党委(党组)负责人畅谈加强国企党建。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一周年之际,国资委网站整合“加强国企党建系列访谈”报道内容,集中展示中央企业党建工作新成果,以国企国资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新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方向明:追寻中国航天背后的动力

 >>杨华:在“深度融合”实践中彰显党建生产力 

 >>陈进行:坚持党的领导,建设国际一流能源集团

 >>孙家康:中远海运如何加强党建?把支部建在船上 

 >>官庆:坚持“八个贯穿始终” 筑牢强“根”铸“魂”工程

 >>单忠立:重组企业如何加强党建?发挥骨干党员积极性

 >>李耀强:深化央企党建 建设“幸福中盐”

 >>宋志平:要把政治账和经济账高度统一起来

 >>汪建平:发挥党建工作优势 引领企业创新发展

 >>宋鑫: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

点击图片进入“砥砺奋进新国企”加强国企党建系列访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