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管动态  >  国企党建 > 正文
【十九大精神进企业】之十七:中国电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文章来源: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11-11

开栏的话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意义。

习近平指出,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形式和手段,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让干部鼓足干劲。要组织好集中宣讲活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砥砺奋进,神州大地硕果累累;学习报告,国企员工昂扬进取。10月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即日起,国务院国资委网站推出“十九大精神进企业”系列报道,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传递中央企业、地方国企深学笃用、深学践行的新举措,传递广大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创造业绩的新风貌。今日刊发“十九大精神进企业”系列报道第十七篇《中国电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根据党中央和国资委党委部署,中国电信各级党组织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连日来积极行动、认真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一、“大学习、大宣传、大落实”,保证全覆盖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和国资委党委的部署,集团公司在全集团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学习、大宣传、大落实”活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大学习”就是要领导带头、全员参与,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大宣传”就是要运用多种载体、多种方式,广造氛围、兴起热潮;“大落实”就是要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在学习全覆盖方面,一是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支部“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坚持全员学习,注意抓好企业离退休人员党员、劳务工党员和海外员工党员的学习,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落实到每一名党员,不留死角。二是举办专题研讨班,并利用工作会、务虚会、座谈会,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深入研讨。三是充分利用党校、行政学院等社会资源,邀请有关专家学者作专题辅导报告。四是在全集团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支部书记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内容讲一次党课。五是全员培训,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轮训班,集团公司对各省级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地市分公司党组织书记开展集中轮训,确保培训率100%;各级党组织要分期分批对广大党员干部进行系统培训;与支部书记集中轮训相结合,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要内容纳入支部书记集中轮训中。

二、发挥中国电信全程全网优势,集中宣讲贯彻全覆盖

一是集团公司领导带头宣讲十九大精神,为全集团宣讲做出示范。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杨杰同志于10月26日在集团公司党组扩大会上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部署全集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工作。二是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暨学习宣传贯彻动员部署会,请中国电信党的十九大代表、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杨杰同志和江西九江分公司向东、上海公司崇明岛分局邱莉娜同志对十九大精神进行深入宣讲,并对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会议以现场会+视频会的方式开到全国各省级、地市级、县级分公司及各直属单位、专业公司,全集团共设分会场3100多个,将集中宣讲落实到中国电信遍布全国各县先的分支机构。三是各省级公司、直属单位和专业公司党委书记,均已在单位本部进行看十九大精神的集中宣讲,并到所在支部、基层联系点、扶贫点进行宣讲。如福建公司举办天翼文化大讲坛,组织全省620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十九大代表、中国电信江西九江分公司向东在基层宣讲

十九大代表、中国电信上海公司崇明岛分局邱莉娜在基层宣讲

三、多种形式开展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宣传贯彻全覆盖

各级党组织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大力营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氛围。一是各单位在企业门户网站、OA系统、微博、微信/易信公众帐号以及报刊等传统媒体、网络媒体开设学习十九大专栏宣传十九大精神。二是通过板报、墙报、横幅、易拉宝、电子屏幕、电梯、楼宇外观等宣传十九大精神,如安徽公司结合中央媒体权威发布内容,精心制作十九大专题展板。三是利用公众号、手机客户端、短信推送随身学。各级单位通过微信、易信众号等载体推出《十九大报告十大关键词》、《十九大应知应会100题 》等系列宣传,方便广大员工随时学习。中国电信党校推送十九大精神学习短信,利用“党员天天学”手机客户端推送学习信息。四是通过文艺表演、报告会等方式宣传十九大精神。如西藏公司举办“庆十九大员工优秀节目汇报演出”,颂歌献给党,表达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绝对忠诚的实际行动和推动西藏长足发展及长治久安的决心与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