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管动态  >  社会责任 > 正文
【央企稳就业①】抗疫稳岗扩就业 对话央企负责人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3-31

就业是民生之本,稳就业是“六稳”之首。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与疫情叠加,稳就业问题更加凸显,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热点和难点。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抗疫稳就业工作部署,疫情防控期间,国务院国资委组织中央企业和有关单位集中开展“抗疫稳岗扩就业,国资央企在行动”大型网络招聘活动,全部实行免费服务,扎实高效推进稳岗扩就业工作。截至3月27日,国资央企招聘平台仅中智集团一家就为5200家企事业单位发布招聘岗位31500个,岗位需求人数超过14.76万人,各类求职者合计投递简历11.76万份。其中,为79家央企集团的2500家法人单位发布招聘岗位26700个,岗位需求人数超过10.28万人。

近日,国资委新闻中心携手学习强国、国资央企招聘平台中智集团共同推出“对话央企负责人”系列访谈节目,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集中采访了中国电信党组副书记邵广禄,中国节能党委书记、董事长宋鑫,中国建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育先,中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卜玉龙,中国中车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化龙,中国中铁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宗言,国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敬桢,保利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振高,中国航油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强,中国国新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渝波等10位中央企业负责人,他们按照国务院国资委党委有关“抗疫稳岗扩就业,国资央企在行动”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围绕复工复产、脱贫攻坚和经营发展等,多维度探讨中央企业人才队伍建设的新思路,结合社会人才招聘、校招毕业生、贫困地区劳动力等就业重点,畅谈非常时期竭尽全力稳岗扩就业的新举措,展现了中央企业讲政治、顾大局、稳就业、惠民生的责任担当,展示了求贤若渴广揽人才、履行社会责任帮扶贫困地区劳动力就业的央企情怀。

“抗疫稳岗扩就业 对话央企负责人”系列访谈节目于3月30日正式上线,在国务院国资委网站、国资小新新媒体平台陆续推出,同时在“学习强国”首页“推荐”频道播出。

 

点击图片 直达专题

【责任编辑:伍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