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管动态  >  监督巡视 > 正文
国资委巡视机构全体同志参加中央巡视办组织的巡视干部培训会议

文章来源:巡视办  发布时间:2012-02-17

  2月9日-11日,国资委巡视组和巡视办全体同志参加了中央巡视办在北京召开的中央巡视干部培训会议。中央纪委副书记干以胜出席开班式,并在总结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张纪南主持了有关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国资委纪委书记、党委委员强卫东出席了总结会。

  干以胜在讲话中回顾总结了2011年的巡视工作,从5个方面肯定了中央巡视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并对2012年巡视工作进行了部署。干以胜指出,2012年巡视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以及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和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的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整体推进,提高质量、深化成果,扎实推进巡视工作健康深入发展,以巡视监督的新成效维护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胜利召开党的十八大营造良好氛围作出应有贡献。干以胜要求,要坚持求真务实,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量和水平,强调要把发现问题作为衡量巡视工作水平的硬指标,把提高巡视报告质量作为推动巡视成果运用的关键,把加强巡视队伍建设作为提高巡视工作质量的根本。

  培训期间,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外交部、人民银行和国家统计局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就学习贯彻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地方党委换届情况、当前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工作、当前货币金融形势、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及需要关注的问题作了辅导报告。

    按照会议的统一安排,国资委巡视组和巡视办全体同志对干以胜同志的重要讲话进行了分组学习讨论。在讨论中,大家结合国资委巡视机构的工作实际,对今后如何更好的开展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表示要按照中央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国资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决策部署,扎扎实实做好2012年的巡视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国资委巡视组组长孔令鉴、韩修国、路耀华、曹光佑、倪小庭等同志,以及巡视组和巡视办共50人参加了学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