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管动态  >  机关建设 > 正文
李伟到中国电信调研信息化建设和应用工作

文章来源:国资委办公厅  发布时间:2009-02-25


  2月24日下午,国资委副主任李伟到中国电信集团公司调研信息化建设和应用情况。

  李伟在王晓初总经理、尚冰书记等陪同下,参观了中国电信网络管理中心,体验了集视频、语音和数据于一体的交互式多媒体“新视通”业务,观看了中国电信在政务、城市管理、金融保险、教育、旅游、环保、食品卫生等行业和领域信息化应用的新业务演示。

  在听取中国电信关于信息化建设和应用的工作汇报后,李伟对中国电信在做好自身信息化建设的同时,发挥全业务经营优势,积极创新实践,推进经济和社会信息化发展;克服各种困难,圆满完成C网收购和运营承接任务给予了肯定。

  对下一步工作,李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信息化的认识。信息技术是科学技术的核心要素,已经渗透到人类社会的方方面面,将对人类的生活和思维方式产生重大影响。信息化在当今社会的历史作用,不亚于18世纪英国工业革命对人类社会的影响,成为推动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二是要正视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创造和谐发展的市场环境。目前中国电信在经营中遇到一些困难和问题,要从我国电信市场的客观实际出发,努力降低网络建设成本,加快业务发展,加强同行业之间的合作,既要在竞争中合作,又要在合作中竞争,努力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三是要在中央企业信息化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中央企业信息化水平的提高,离不开包括中国电信在内的电信运营企业的支持和帮助,电信运营企业要在不断提高自身信息化水平的同时,为中央企业信息化建设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更多支撑和帮助,做出更大的贡献。

  李伟还对即将开展的中央企业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提出了要求。

  国资委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信息中心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