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事  >  招聘 > 正文
中国储备棉管理总公司招聘公告

文章来源:中国储备棉管理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1-04-13

  中国储备棉管理总公司(简称中储棉总公司)于2003年3月成立。受国务院委托,中储棉总公司具体负责中央储备棉的经营管理。在国家宏观调控和监督管理下,中储棉总公司实行自主经营、统一核算、自负盈亏。中储棉总公司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直接监管的大型国有企业,注册资金人民币10亿元。中储棉总公司所属直属库及分公司主要分布于全国各主要棉花产销区,初步形成了布局合理、设施先进、管理规范的棉花仓储和经营管理体系。

  中储棉广东有限公司(筹),由中储棉总公司和广东省广业纺织物流产业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初始注册资金人民币200万元。注册地址: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区笔岗社区杨梅岭。经营范围:国家储备棉的储存;棉花仓储、贸易及物流等;棉花的仓单质押、代理经营及其他商品的代储代运业务。

  根据企业发展需要,中储棉总公司决定公开招聘中储棉广东有限公司(筹)副总经理1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岗位职责

  协助总经理分管财务工作,制定财务管理制度和经营风险防范控制措施,组织编制和执行企业全面预算,拟定资金筹措和使用方案,组织实施会计核算、会计监督、会计检查及财务分析,负责公司财务内控机制建设。

  二、任职资格

  (一)年龄在45周岁以下(含45周岁),从事财务会计或审计工作时间累计不少于八年,具有注册会计师资格或中级(含)以上会计职称;

  (二)中储棉总公司系统人员,或广东省内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三)中储棉总公司系统人员应具有同层级任职经历或下一层级正职三年以上工作经历,未满三年的应当具备下一层级正职和下一层级副职累计五年以上的工作经历。其他人员应具有在政府机关、事业单位正科级任职满两年或副处级任职或在大型企业(包括金融类企业)中层管理职位任职经历;

  (四)具有大学专科(含)以上文化程度;

  (五) 条件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任职资格。

  三、基本条件

  应聘人员应具备下列基本条件:

  (一)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认真履行经济责任、政治责任;

  (二)具有较突出的工作业绩,熟悉现代企业管理,有较强的决策判断能力、经营管理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处理复杂问题和突发事件能力,开拓创新精神和市场竞争意识强;

  (三)具有履行岗位职责所必需的专业知识,熟悉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熟悉国内市场和行业相关情况及具体业务;

  (四)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遵纪守法,团结合作,廉洁从业,作风形象和职业信誉好;

  (五)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能够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素质;

  (六)能够在广州地区工作;

  (七)未被追究过刑事责任。

  四、招聘程序

  招聘工作在中储棉总公司党委领导下进行,成立中储棉总公司招聘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招聘领导小组),负责日常招聘工作。

  招聘工作按照报名、资格审查、确定应试人选、统一考试(包括笔试、面试)、确定考察人选、组织考察、党委会研究、聘前公示和聘用等程序进行。

  (一)报名。参加应聘人员根据招聘公告要求,可通过发送电子邮件和邮寄信件的方式报名,不受理电话报名。

  (二)资格审查。招聘领导小组,进行资格初审,列出入围人选名单。报名人数3人以下(含3人),不组织笔试,直接进入面试和考察程序。

  (三)确定笔试、面试人选。根据报名及资格审查情况,招聘领导小组只通知资格审查通过的应聘人员参加考试。

  (四)考试。考试分笔试和面试两个部分。

  1.笔试。笔试采取书面闭卷方式进行,主要测试应试人员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基本方法和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以及逻辑思维能力;

  2.面试。面试采取无领导小组讨论方式进行,主要测试应试人员的应变能力、思维能力、表达能力以及领导能力等方面的综合素质,特别是运用理论、知识和方法分析解决实际工作问题的能力;

  3.有关说明。(1)笔试、面试的时间和地点以电话(或手机短信)通知为准,未按规定时间到达考场视为放弃;(2)考试只提供个人的考试成绩查询。

  (五)确定考察人选。按笔试和面试成绩各占3:7的比例,加权计算综合成绩。招聘领导小组审定面试成绩和考试综合成绩,按1:5的比例确定考察对象。

  (六)组织考察。招聘领导小组按照人事考察程序采取个别谈话、听取意见以及查阅档案等方式,全面考察应聘者的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情况,重点了解思想政治素质、工作能力、工作作风、工作业绩和遵纪守法等情况。

  (七)研究决定

  1.招聘领导小组考察结束后,形成考察报告,提交中储棉总公司党委会;

  2.经中储棉总公司党委会研究决定后,对拟聘人选进行7天任前公示;

  3.公示期满后,视具体情况办理聘任手续。公示期间,发现被公示人不符合条件要求的,按综合成绩及考察情况递补。

  (八)其他。聘用人员实行试用期制,试用期半年。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者,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者,解除合同,自行承担所有后果。

  五、报名要求

  (一)报名时间:2011年4月13日至4月22日;

  (二)应聘者需提供的材料:

  1.《中储棉广东有限公司(筹)副总经理岗位竞聘报名表》从中储棉总公司网站(http://www.cncrc.com.cn)下载;

  2. 本人身份证、学历、学位、专业技术资格证书等复印件各一份;

  3.近期2寸彩色证件照片2张。

  (三)报名方式:

  1.网上报名:发送至邮箱:cncrc@cncrc.com.cn

  2.信函报名:

  邮寄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华远街17号503室;

  收件人:中国储备棉管理总公司人事部孙庆仁;

  邮编:100032。

  (四)其他。网上报名的,在邮件发出后,应立即邮寄相关材料复印件;

  来函报名的,请在信封上标注“应聘”字样,报名时间以当地邮戳为准;

  应聘者本人对所提供的相关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如发现应聘者提供的信息不实,立即取消应聘资格。

  六、其他事项

  (一)为保证招聘工作的客观、公正,扩大招聘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招聘期间,中储棉总公司设立意见箱、监督电话(010-58519365),听取意见,受理举报。

  (二)其他未尽事宜,由中储棉总公司人事部门负责解释。

  联系人:李强、孙庆仁。

  联系电话:010-58519365;传真:010-58519397转3006。

                          中国储备棉管理总公司

                            二O一一年四月十三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